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擬,還原祭。Salmon Confit Flamme (偽)

首先解釋下,今次真系無辦法還原到……果兩部OVEN。。。哎,之後的急凍粉碎機……更加發我自己的春秋大夢。所以僅此純粹衹能以接近原理的方法來呈現。
三文魚方面,預先去皮,用橄欖油浸泡(我建議3個鐘頭以上)。 烟肉方面,用普通就可以了,但我會建議用比較好的,後面會解釋,緊緊包好三文魚。(補充,原作應該系用三文魚中綫最厚肉的地方來開一條肉條,但如果要呢條肉條就必須買半邊……我兩個人一定食唔曬,所以選用中端比較厚肉但脂肪唔算太多的部分來呈現)
入爐的時候我用170F的溫度……雖然同原作的60有分別,但無辦法……最低衹能去到呢個溫度。不過,衹要裏面再放一大兜凍水就可以令到溫度降到150度左右,而且可以持續20分鐘左右……雖然同60C有分別,但惟有將就一下,并且將時間縮短到15分鐘。而實際上拿出來之後的確會達到漫畫裏面所講的色澤,而且連刀都唔需要,用叉就已經可以切割開。
拿出來之後,立即調到上火,之後將三文魚盡量貼近爐頂就可以達到沙羅曼蛇爐的效果,時間大概3分鐘左右,其實視乎個人口感,因爲理論上,烟肉可以生食,但呢個就系我叫大家選擇好烟肉的原因……好的烟肉比較安全。如果你接受到的話,1~2分鐘令到表面略微焦化就可以了。如果你接受唔到的話,4分鐘甚至3分鐘,然後拿出來反一反再2分鐘會比較多人接受,但就一定會影響到三文魚的生熟程度,所以請自行考慮。
至於漫畫裏面,表面的醬汁同裝飾用的魚籽我就忽略了,一來我個人估計,醬汁應該是Horseradish,我唔記得買……(純粹估計,無根據,而且漫畫應該無講),而魚籽真的好裝飾咯。。。況且,本身的味道已經好夠了。。。
至於萬衆期待的三文魚雪糕……傻啦,我點會整得到出來……………………………………
食后感:爆衫是常識吧?飽暖思……你明啦。lol.開玩笑,口感其實真系一流,雖然我呢個過左小小火,但95%的面積保持低溫處理之後的絕對嫩滑狀態,而且烟肉的鹹味入佐三文魚入面別有一番風味。
改良部分:如果考慮到最新一期漫畫所講決定性的失誤的話,我會覺得應該是太過單一,缺少香味。所以好美作的做法……腌魚的時候我另外放左Rosemary 同Dill,一來可以減少魚腥的風險(諷刺地,其實我好少食熟魚……)二來,Dill可以增加甜美感。其次,上碟的時候小小黑胡椒同檸檬皮都可以增加香味的變化。 以上,希望有果3部機的人可以試下真正還原了。T_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