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原生怒母犀]Rhinox/賴奴

孩之寳的年末進貢物體之一,另外一份是霹靂星,不過G1沒有太大興趣,所以就先搞這個吧。

"Make a device to extract molecular structure from an alien probe... man, I gotta be a miracle worker!"




Rhinox/賴奴:特種變形勇士當中少數沒有異變的存在,作爲博派團隊的二把手……簡單點來説,我還是覺得他是力捷般的存在……


《特種變形勇士》(Beast Wars,後改名為Beast Wars: Transformers)是改編自同名玩具產品系列的卡通影集,由加拿大的動畫公司 Mainframe Entertainment Inc. 所製作,為早期利用全3D電腦動畫所繪製的影集先驅之一,於1996年播映至1998年。其影集總共分為三季,一共52集。播映結束之後,續篇《特種變形金剛》(Beast Machines)於1999年播映。 (Wiki)
在我印象中,就是很不精美的3D動畫,當然那個時代都大概是這個水平了,畢竟FF8的CG動畫也在1999年才推出。。。

當年第一次在Tvb看到,還真的覺得Tmd的驚為天人,完全跟以往認識的變形金剛是不同的概念,怎麽突然變成了動物世界的說。

現在也沒有太多當初的印象,唯一記得就是……背景很粗糙,人物很3D,還有……還是接受不了變動物的設定。

不喜歡歸不喜歡,作為做功課,寫作文,打電腦的最佳伴侶……電視裏面的節目之一……算了。

至於玩具部分……我從來沒見過……一來那個年代似乎我是沒有買任何玩具的,二來,那個年代也沒有特地去買玩具

說實在的,要是在路上看見這東西……要有多好的想象力才能夠明白這原來是一頭犀牛……這五短肥胖的物體,絕對是只長了犀牛頭的豬。。。

第2版的動物形態更加……算了,這個存在的目的本身就是讓你明白這不是一個在隱藏自己形態的犀牛

這個是黑歷史,抱歉,這並非麥當勞的開心樂園餐玩具,而是別的快餐廳

至於這貨嘛……好吧,這是二次同人作品就是了……

所以回顧以往作品,始終覺得一直沒有一個好點的玩具,雖然不喜歡這個角色,但還是覺得有點失望
不過當變形金剛進入30周年的時候,官方總算為賴奴注入新的生命,重新設計了一只很犀牛的賴奴



好了,現在的賴奴總算像犀牛了,好歹無論是皮膚的細節還有皺紋都還原得不錯


利益申報,其實我曾經十分喜歡過Ecko...

不過嘛。。。怎麽看都好像有點怪怪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個有問題,怎麽我老是覺得嘴巴不能夠完全合起來,老師在笑的樣子

傳説中。。。被犀牛咬一下可以斷手……是真的嗎?


突然明白了,其實這次的設計是為了讓大家明白,其實犀牛也是可以吃的……還真的沒有吃過犀牛扒


不過犀牛形態下的可動可真是……十分有限公司,稍微扭下都散,但值得稱讚的是,武器可以很好地收納在肚子裏面

如果以後出現原始生態的霹靂星,大概就是這樣合體

人型方面……跟我印象中是接近的。

頭雕方面雖然算是還原,但是卻沒有驚喜,畢竟本來都沒有太大的希冀

反而因爲變形結構關係,所以有腰,我算是比較滿意,畢竟同批的某貨好像是沒有腰的


其實整個手關節的設定都不錯,但是就是不夠好,手肘的部分角度不夠,至於2段關節這類高級的貨色……怎麽可能對孩之寳有這樣的期待呢?


至於下半身的可動也只不過是一般貨色……莫非因爲我最近玩了SR超合金之後覺得這些都不行?



其實也沒有太多要評價了,一來設計平庸,二來角色又不是我的茶,加上可動也沒有太大的亮點(尤其跟同系列的百丈跳比較)

附帶的兩枚所謂毀滅機關炮。。。當年是誰設計的?這麽奇葩的東西

與其當是機關炮還是當兩把電鋸比較合理









大概就這樣吧,作為孩之寳的貢品,我沒有太大的意見。要是讓我自己給錢買,還要挨炒价?
我只能講句:孩之寳,我丟你怒母犀!你未免跌Watt跌得太犀利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