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無限可能]Construct Bots BLITZWING/閃電


巨人計劃暫時擱置。。。在找尋壞蛋獎門人的玩具的途中突然看到了他。。。然後就。。順便買回來玩下了

Tell me what's on your mind, or I'll splatter it on the wall and see for myself!




Construct Bots/積木戰士:繼官方推出KREO之後,又一積木巨作,總算,總算回歸了可以變形的基本理念。。


翻開變形金剛的黑歷史,當中見到這3個字。。。Built To Rule。。。

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有更加早期的作品,不過我知道的應該就是這個由A系開始的作品了。。。

這個神一樣的造型。。。無論你信也好,不信也好。。。這個是起碼可以變形的,不過造型就。。。算了吧。。

反正對於我來說,只要不是人形就好。。。。天啊,幸好那時候我還沒回歸Tf坑。。

接下來你要問。。。是KREON了吧?抱歉。。。不是,其實在2010年,日本也出了對應TFA08的積木。。。不過這貨我是從來沒有見過。。

接下來就是罪惡的系列,Kre-O了。。。

不知道是買的時候沒有看清楚,還是大家覺得不可能。。。反正很多人一直都在問,到底怎麽變形?

如果你看清楚。。。人家在盒子哪裏寫好了。。。是變成隱藏形態或者是機械人。。。對,是不可以變形的。。。等於你要擁有兩個形態,要不就拆開,不然就。。買兩套吧

發現這個噁心的真相之後,大家唯有將目標轉向Kre-On小人身上。。。同時,KRE-O的價格就一直插水了

官方到最后倒直接在Kre-On身上下功夫。。變成Kre-On可變可合體之類的。。。不過,雖然造型是比BTR進步了,但是卻一直不能變形。。違反了變形金剛的基礎思想 

直到Construct Bots這個系列的出現。。。

採取了類似Lego英雄工廠的理念,加上可動基本骨架(熟悉我的人都應該知道,這兩年我一直說應該從高可動變形骨架開始設計。。。)然後再附加各種細節零件,從而出現了Cb這個新的產物

透過替換零件,提供了更加多變的可能性。。。不過,當然,這個設計概念面臨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變形的方法會很單一。。

要是看清楚的話,的確很接近的。。。畢竟是同一個素体。。所以如果官方不開發10組以上素体變形方式。。估計這個系列很快就干不下去了

不過作爲一個新的嘗試,在變形跟造型,還有可動方面都取得一個平衡點,這方面是值得讚賞的。。。
那麽直接進入今天的重點。。


這次把順序倒轉一下,從人形開始。。。。

首先要解釋的是,這個是最接近素体的形態。。。(光那個骨架就不看了),因爲是三變(對。。。積木三變)的關係,所以這個基本形態是很重要的,你就當是沒有掃描的源生体吧

先看看頭的刻畫。。說實在的,我有衝動直接換到之前的那個物體身上

拳頭。。不知道是哪個的餿主意,居然是不分左右,所以可以看到是兩個方向都可以。但你可以看到這個系列大量採用Ball Joint的

蹲下,沒什麽問題,而且有腰。。

這裡稍微解釋下,你看到手臂的護甲位置不同了。。對,我是特地變化的,因爲護甲本身是阻擋了可動的,現在就沒問題了。。。

可以看到,其實可動是出奇的好的,甚至比一般的Tf都要好。。。要是官方再努力一點,其實是真的可以模仿MG的骨架的

而且這個形態之下,整體很輕。。。怎麽說呢。。大概就祇有童子軍級的重量(這什麽形容啊。。。),反正就是FIGMA的支架可以淩空支撐就是了

其實到這裡才發現。。這個素体不完全。。不夠素。。旁邊的肩甲其實是額外裝備的說


武器某程度比一般的更有誠意。。。。這什麽世道啊


到這裡又稍微解釋下,你看到裝備是增加了。。。對,這個是三變系列的特點(也是缺點),就是存在于變成不同載具的形態的。。。比如這個是變成坦克的形態,在這個形態之下,不用拆換零件就直接可以變成坦克,所以就存在著掃描坦克之後的形態跟掃描飛機之後的形態了。。。所以。。這還算3變嗎???

你沒看錯。。那個輪子的確是在手臂哪裏的。。。當然,放到別的地方也可以(後面有),但是要不拆件而變形的話,一定是這樣。。

來。。這個就是官方所說的坦克形態。。其實說是坦克也。。。算了,反正斯比頓星球的形態,不知道了


官方提供的細節其實不錯的,真的很有衝動補色什麽的。。。手癢啊




反正坦克就大概這樣了。。。

把之前的坦克形態的零件拔掉,重新掃描。。。就是換其他的零件了,就成了對應飛機形態的人形。。

其實就是換幾個零件而已,感覺上轉了。。。3個人型,2個載具形態。。這貨。。牛了,5變!

變成飛機之後。。其實我覺得比坦克好看

話説,這機頭有夠像Mmc的六面的,當然,Mmc的六面好看多了。。。。

可能這時候應該有人發現這個變形上的祕密了吧?對。。。其實變形方面也就是跟原來的一樣。。不過換了零件而已。。。。不過我覺得接受啦。。。畢竟是我很有興趣倡導的方法。。因爲這樣就可以減少變形機構上所花的時間,而讓更多的時間跟心思放在造型方面。。。

那麽有人問。。。不用的零件怎麽辦呢?本身是附帶一個盒子的,可以放回去就好了,要是不想的話,這個就是傳説中的第6形態。。。全武裝形態。。。不過別想多了,這個形態變形之後什麽也不是。。。

當然,你硬要變得話,我也沒有辦法。。。那麽有決心繼續看下去了哦?


我才不會搞個奇怪的形態出來。。。這個是坦克的全武裝形態。。。


感覺上很暴走族機車的樣子

這個是飛機形態的全武裝形態。。。


後面還附帶兩個渦輪引擎。。。。(腦補吧!)







好了,這個的評分。。。其實我是給挺高的,因爲畢竟比我預料中,想象中都要好太多了,
而且勉強算起來,是8變的哦!雖然沒有Mmc的六面的9個形態那麽厲害,不過,以官方的水準,已經很Ok的啦。。是時候考慮多買幾套回來研發組合狀態了。。。對,以這個骨架來説,可以在改裝之後出現合體形態的。。。而且可動是不錯的哦。。。靠。。說出來了,看來要被人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