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反擊的號角]IDW Generations Springer/百丈跳

血濃於水?紅酒,茅臺就真係濃于水了!你以為D人盲的!激氣,去片啊!

I've got better things to do tonight than die.




Springer/百丈跳:明明是G1年代中的小生,但是在之後的日子卻一直在漫畫中懷才不遇,在G1玩具之後就一直難逃重凃的命運,哀哉,哀哉。


我沒有記錯吧?已經不打算重看G1了,我記憶之中,百丈跳是在大電影裏面初踏台板。

以其小生級的造型,再加上3變的能力,而且負載能力居然連鋼鎖都可以拉起來。。。。明明就很有前途嘛

不過始終個人覺得他是懷才不遇的,仿佛就僅僅在9X集哪裏,當洛迪文刷機降級成火棒的時候稍微充當指揮一下。。。就這麽一下而已。。。

順帶一提,玩具上面一般都會叫AUTOBOT Springer,而非Springer。因爲始終,Springer已經被廣泛認知是彈簧,並且不能以名字註冊商標,所以孩之寳當然是用慣常的做法,在前面加上自己的註冊商標AUTOBOT來區分了,所以根據内部文件,香港方面一開始考慮叫彈弓(廣東話的彈弓=彈簧。彈叉先等於彈弓 http://zh-yue.wikipedia.org/wiki/%E5%BD%88%E5%BC%93

後來因爲考慮到推廣同日常中應用的尷尬,而且實際交流中實用“博派彈弓”實在太膠,所以後來在史賓格同百丈跳之間抉擇(傳説中百丈跳係由某港漫高人賜名的)。到最后,可能唔怕生坏命,最怕改坏命,一直都未能受動畫作品賞識,而一直在之後的各系列中未有太多在熒光屏出現的機會。但回想當初,如果採用史賓格的譯名,可能命運就會如同 謝利史賓格(Jerry Springer)一樣,在熒光幕大紅大紫

但失必有得,失去了熒光屏的機會,他卻成爲了IDW的愛將之一,在一衆G1漫畫中出出入入

而且在雷霆煞兵(Last Stand of the Wreckers)中更加擔正突擊隊的領軍大旗。

雖然我本身其實是比較單純偏向玩具Only的人,但的確要承認,雷霆煞兵其實是我少有的看了好幾次漫畫,而且裏面的黑歷史。。。還真是對真實的諷刺啊


《玩具篇 》  -就讓我們回顧一下百丈跳悲慘的玩具生涯。。。。

首先當然是G1玩具,3變形態中除了人形之外都算不錯了。。。。不過那個年代不用勉強啊。。不過也許因爲FaceOff的關係

一別21年。。。到了2007年,他附身在C版的勁炮身上,借屍還魂。。。。


之後官方就開始搞起了無節操的重塗了。。。。


也許是良心發現,也許是盈利下跌,更大的原因因爲是2014年是變形金剛的30嵗生日,所以官方更加要想盡辦法在接下來的16個月徹底地將整件事發大。
結果,官方總算夥同IDW的設定,以及暗黑界的力量吹起了反擊的號角。


回想以往的幾個重凃,官方都算用心良苦,雖然不能達到3變,卻起碼也叫用了直升機或者是裝甲車的形態。。。所以新版當然也不例外了

整體的感覺的確更加有了科幻Feel,始終作戰的直升機太圓潤不夠煞。。。

不過問題就來了。。。那個起落架的位置也太微妙了吧。。我是說後面的。。。而且變形之後的緊湊性的確不夠啊。。。尤其是大髀位。。。


近看的話。。。各部分的細節表現算是不錯的,應該有的都叫有刻畫的說

其實作爲官方的作品,這只要補色增加細節的地方不算多,總體塗裝的完成度算比較高的。。。好歹也是30周年的作品嘛

這時候就出現一個很奇怪的問題了,就是螺旋槳要是插得太深(別想錯咯)就會出現打到尾翼的情況。。。然後張開兩片漿的時候也不能過分打開。。。這個有點蛋痛

始終兩邊因爲沒有卡口所以總是有點鳩流的感覺。。。

話説,這螺旋槳的轉動算很順暢的了


收起起落架之後,整體的感覺更加出來了


這個是。。。導彈發射器?隨便啦。。。

武器安裝的方法有點詭異。。。始終覺得位置不太准,話説。。外掛這麽一把東西真的能夠保持平衡嗎?

美國這邊買到的,駕駛艙跟胸口那個扣位都很鬆,不知道是不是普遍問題







車形方面,感覺上似乎是比火棒更加拉風的跑車




本來我一開始也是以爲那個尾翼應該是平放的。。不過官方居然處理方法跟直升機一樣。。。這。。。。

車頭的問題就出現了,感覺很零碎的感覺,而且擋風玻璃的鏈接扣位也太細小了吧?

雖然卡扣設計問題多多,但是整體的造型依然很拉風


我想是我多心了,縂有那麽一絲絲的感覺



說實在的,我只欣賞螺旋槳可以放到車底,但對於這麽一把炮。。我真心覺得多餘了。。。

好了,2013年度亞太區最受歡迎男優。。。。百丈跳登場


真心的,很久沒看過官方給我來一個這麽帥的頭雕了,有人說小白臉,但畢竟原著裏面好歹也是個白人啊。。。頂多最大問題就是帶了個綠帽而已。。。(大誤)

基本上整體的造型參照了雷霆煞兵,而且身材比例方面修改得更加修長,更加帥氣

雖然膝蓋沒有2段關節,不過也因爲腳的比例調整得宜,所以跪姿的還原度可是不錯的哦

而且最近官方尤其在TFP系列中根本不打算讓玩具有腰骨的歪風之下,新世代的產品當然要貫徹第三方精神,一定要有腰。。。我是說貫徹跟第3方一比高下的精神。。。



一開始真的沒有太留意,照相之後發現,眼睛的透光離奇得好。。。太意外了

在沒有額外負重的情況下,肩關節張開之後基本上可以做出更加大幅度的動態表達


順便。。大家一定 要知道偷可動的重要性。。。要是你不知道把背包拉開一點才能夠釋放腰的可動的這一個常識的話。。。




接下來是傳説中的螺旋之劍。。。。。怎麽跟XX突破有接近啊?

其實這個劍的理念的確不錯的,不過造型就稍微差了一點

不是說長度,而是說本身的造型。。尤其是接近刀萼的時候居然開叉了。。估計插進去之後(再次別想錯了)順便以扭,就直接挖個洞?不可能啦。。。

但總體來説,這個重量的武器拿在手裏,百丈跳的設計缺陷是不會出來的





缺陷來了。。。最大的缺陷其實就是肩關節的處理方面,始終因爲僅僅用一個柳釘來做支點,所以出現拿槍不舉的情況

結果必須要有偉哥支持。。。不是,是輔助支架支持才能夠好好固定

封面的武器應該是合體之後的長距離支援模式吧?

我很難説帶兩個導彈的長距離武器還算不算狙擊槍。。不過以這個模式考慮。。。其實螺旋之劍應該有光能模式吧?

接下來說番外篇。。。。。


螺旋之劍,解放!!!!

XXOO之斬艦刀!。。其實一開始看到螺旋槳的設計就有了這個想法,就是打開之後中間再出現一把展開的巨型能量武器。不過始終因爲連接點還有直接玩鐵匠玩脫了。。。所以直接來這個勉強模式吧。。

而且我還很沒節操地。。。直接把螺旋槳給拿開了。。請大家中二成。。。因爲能量過度龐大,所以把本來的實体劍給融化掉了。。。

話説。。我依然看到一個螺旋槳呢。。就是比較粗一點而已。。。請繼續中二吧










必須要承認,官方這次總算下了誠意了,而且總算開始展現了第3方的力量。。不是,我是說接近第3方水平的設計。老實說,以這個價錢可以入手,的確是意外的,當然,也因爲商業考慮,所以在原有的設計上,的確不少地方被省略了,例如腳掌的關節少了兩個什麽的。而且材料也沒好到哪裏去。。。但總體來説,作為官方反擊的號角,的確夠煞了,至於向誰反擊,請自行思考,因爲那個也是黑歷史的部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