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鋼鐵之魂] TFC IRON ARMY 鋼鐵戰士 (PART 1)

[鋼鐵之魂] TFC IRON ARMY 鋼鐵戰士 (PART 1)

YO,有挂住我的嗎?最近忙得要命。。。跑外景,XXX,還有XXX,還有XXXXXX的(XXX内容請自己用香港40万人的慶祝活動自己填進去)
最最重要的是。。。天降異火!!!大菠蘿降臨!!!!!!!!!!!!!。。。我承認,我跑去沖DH了。。。
不過也總算稍微回歸了,而拉我回來的,當然是偉大的TF之魂了。。你信嗎?
反正,就結果來説,我樹被偉大的TFC用更加偉大的鋼之魂拉回來了。。話説,我對於黃金年代還有二戰年代的設定很凍抹條就對了,0抵抗。。。。。
不過在開始之前,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本人強烈譴責百度貼吧的 “震厉天之父” 。用我拍的照片我倒不太介意,我說過我支持OPEN COPYRIGHT,但作爲禮貌上,起碼也應該說清楚來源阿!
其次,居然還在誤導其他用戶,讓人以爲他是本尊呢!強烈譴責!


好了,也不為那種物體阻礙我的進度了,不然就浪費我繼續刷裝的時間了。。。




Iron Army/鋼鐵戰士:TFCLUB以 WW2為題材所開發的原創變形金剛,採取了2戰期間的幾大名器。。。。對啦,是有名的兵器,不是女優的名器啦!
反正是採取了野馬戰機,虎戰車等為僞裝形態,而開發出來的富有鋼鐵風味的TF啦。。。。不過更加重要的樹!!!(對啦,最近好像有點民囯普通話向啦。。。),
一開始開發的時候,爲了增加可玩性,大大地增加了跟之前孩記PCC系列的聯動。。。誰信啊!一開始就這麽設計的啦!



回歸到。。。應該是2010年吧?那時候官方正式宣佈了會推出新的合體系列。。。當時覺得很激動的有多少人?‘

當PCC正式推出的時候,說實在,我也激動了很久,首先獨立的PCC本身融合了目標戰士的元素,每一個都獨立帶一個小戰士,而且可以變身成4种形態。。。騙肖呢!其實通常有一個形態很瞎。。。

雖然這樣,不過收集的過程中很爽了,童子軍級的身材,不錯的可動。不過之前不是說合體的馬?當然咯,是有推出啦,不過。。。

結果一拿上手。。OMG,那天跟香港的7月1日一樣,果然進入了最黑暗的一天!那單薄的身體,還有那手腳。。。可動跟G1的差不多,而且。。。手腳都不能真正變形。。。鬱悶了鬱悶了,鬱悶了X300000


雖然後來修X王好像很屌,不過始終可動是永遠的痛!也許是因爲這個果然是黑暗的設計,結果仿佛現在這系列就挂掉了。。。
不過也多得偉大全能的TFC,讓PCC系列再次展現了生機!



剛收到的時候,的確有點意外,居然比我想象中SIZE要大。。。本來以爲大概只有一個D級的包裝的大小而已。。。不過居然來這麽大 的一盒


BOX ART還依然是那位吧?小鉄厲害哦?




一地一空的配合,當然,裏面還有人物卡啦,比官方好太多了。。。好,WW2 的鋼鐵之旅現在開始



J7 ShinDen/震電: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日本海軍研發的單座攔截機。震電的螺旋槳被放在了飛機的後部,以獨特的前翼式設計特地為了攔截高空的「B-29」轟炸機。在1945年(昭和20年)6月完成了第一架試作機,在同年8月份試飛期間戰爭結束,因此未能參加實戰。

軍事其實我不熟。。。不過我記得不少日本小説裏面都有提到這機,似乎人氣也比零戰弱一點而已,而且仿佛有人曾經提出過有J7改的噴氣型存在。。。話説。。。穩定度有保障嗎?


說實在的,剛打開的時候,我沒有認真看,還以爲這是普通的螺旋機。。。還以爲自己中獎,組裝錯誤了。。後來才發覺,原來是震電呢!

順便。。以下這20張照片。。照的時候試了下一個古董的閃光燈,所以顔色有點那個。。不過將就點吧

回歸正題,當重新確認震電的身份之後,突然覺得TFC果然很聰明呢,稍微改動模具就可以達到這個效果

而且跟照片裏面看到的,還有後來去看到過的模型真的很像

甚至某些細節的部分比看到的模型還要好。。。

好了,又到解拆密碼的時候。。。到底機身上的803是什麽意思呢?估計只能TFC某人自動站出來說是女朋友的生日吧。。。

雖然分模綫還是稍微有點太清楚了,不過機身的完整度還是很好的

不過穿幫了。。。立即就看到拳頭了。。對貨的隱藏度不太好,而且變形其實。。。

再次看到這個803的號碼。。。對啦,震電就是在1945年8月3日破 処。。。不是啦,是第一次試飛!

還是那句,雖然不知道穩定性什麽的好不好,但帥,是必然的·!!!!

刻綫其實是很值得稱讚的,因爲重點是,上面還有在刻綫旁邊加上小小的柳釘

不過。。。。變形始終是簡單。。。雖然爽快,不過我說過,我是複雜向的,我只能說。。變形果然很G1


這次TFC的設計其中一個用心就是,都有帽子呢,而日本的當然是這種經典的軍帽咯

可悲的是。。。腿設計的不行啊。。。感覺上好像真的站不穩

雖然上支架后好多,不過腿因爲沒有大腿的轉動關節或者能夠調整站立姿勢的設定,導致很難拿平衡就是了

雖然如此,上架之後,其實挺好看的,尤其是機翼變成手之後,武裝依然外掛在那裏的感覺是不錯的


果然習慣那閃光燈后,感覺總算出來一點了





反正就結論來説,個體還是存在著下槃不夠好的缺點。。。當然,在考慮到之後的合體結構,我就忍了。。。

P-51 Mustang/野馬:是美國陸軍航空隊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最有名的戰鬥機之一,也是美國海陸兩軍所使用的單引擎戰鬥機當中航程最長,對於歐洲與太平洋戰區戰略轟炸護航最重要的機種,並且一直使用到韓戰為止。

順帶一提。。烏龍派出所裏面就有個變態叫野馬刑警的。。。。一個開野馬戰機的傢伙,不過是在路面開啦。。。(笑)

而以我的認知來説。。。。一看到玩具就立即跟之前看過的實物聯係上了。。所以以這個為標準的話,還原度不錯

不過那個拳頭還真是洩露天機阿。。。

自己曾經看到的野馬已經退役了,仿佛沒有那麽醒目的星星標誌

立即跳入缺點部分。。。翅膀。。翅膀的關節多了點,導致零碎感增加了,結果。。。居然可以模仿鳥的翅膀呢!

話説這螺旋槳的角度也有點不對。。。我會不會太挑了?

這麽看就漂亮多了,果然TFC做這個做得很漂亮

這423到底是什麽呢。。。1942年。。。3月嗎?仿佛是正式宣佈野馬服役的時候?

上次錯過了看他起飛的機會。。可恨

其實以細節度來説,作爲童子軍級的已經成功交功課了,雖然翅膀還是有點那個



好,到人形了,雖然是跟之前J7的結構接近,不過似乎因爲一點微小的改動,結果平衡度好很多。。。

可能是腳掌稍微大一點?可能吧。。。


雖然全部放銀色看不太清楚,不過從人物卡裏面看到,果然是這種帽子。。忘記叫什麽帽子了。。。是叫駐軍帽嗎?


話説,2戰期間的美軍14航空隊,就是由陳納德組織的抗日飛虎隊,當然,那是民囯的事了


反正基本上,從設計上來看,他是充滿特色的,那個墨鏡一看就知道。。一定是美國人的說

一直沒有提到,兩個飛機的設計,都是將尾巴設計成槍。。。對啦,震電是機頭啦。。。這個設計也正好讓零件沒有那麽容易丟失

要知道,丟失武器是很常有的事情。。。

不過後面沒有插孔這點比較鬱悶,又不想插前面,只好用手來偷位了





PART 1 到這裡,PART 2嘛,當然還有陸地陣營還有合體模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