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新年新氣象,回歸原點] MP-01 柯柏文

[新年新氣象,回歸原點] MP-01 柯柏文


新的一年,雖然沒有跟其他版主溝通過,不過也厚顏無恥地代表他們全體恭祝大家新春快樂,情侶們,套套平安...


我是實用主義,任何TF都是以便宜實惠爲主,所以挑選了美版的MP-01,而並非日版的.
本來已經買一段日子了,也拆開玩了一段日子了,不過一直覺得MP系列的照相度比較低...不過難得過年,一定得紅一下.

"Classic of the Classic, Boutique of the Toys, Transformers more then meet your eye"



Masterpiece/大師之作: 在2003年底,为了庆祝变形金刚20周年,TAKARA(现在的TAKARATOMY)公司推出了一个名为MasterPiece的变形金刚玩具系列(简称MP系列)。該系列的定位以G1形象為準則,打著高標準,高還原,高細節,高價格的4高政策


MP系列作爲目前變形金剛裏面最精致的一個量產系列,一直以"比較高"的質量,比較高的價格,還有精致的細節取得大家的歡心.
而作爲20周年的第一彈,當然就是變形金剛裏面最重要的人物--柯柏文,編號MP-01
作爲該系列的第一作,當然功夫做足,不過也是目前產量最多的MP系列,什麽日版,英版,最終版,美版,又還有分灰槍,藍槍,黑槍的.
不過當然,大家看到拖車形態的時候,就已經知道,縂有一天,有貨櫃的版本一定會出現的.
不過以我來説,看起來就是有底座和沒有底座的分別而已...就這樣.

當然,有紅就有黑,雖然黑色柯柏文並不是第2作,不過因爲是黑色的,當然值得看

順便說下,2004年,又衆望所歸地出了金色版..老實說,真的不好看.不過金色的自然是抽獎限定.聽説就那麽10個...盒子跟MP-01一樣,不過銀色的字變金色了.

既然MP系列是向G1 系列致敬,自然馬格斯是得出的,完全沒有原來馬甲的設計,而是純粹的重凃

不過當然,要是連續3作都是柯柏文的話,估計MP系列早就滅了.所以第3作總算設計出新的模具
先不說人形到底跟動畫像不像,畢竟得考慮其他因素,不過MP-03最重點的,對於我來説還是飛機形態
展示在那裏,完全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綫.不過當然,日版的MP-03採用了日本自衛隊的配色,而非動畫色,
不過對於我來説,倒比較喜歡這樣低調的色

當然,被人罵多了,自然出個原色的,取名為MP-03 USA,自然,這傢伙也在美國銷售了(不然說不過去)

第4作,MP-04,根本就是商業的造作....起碼我是這麽認爲的.要是有誠意的話,MP-04就應該只賣車廂,結果當然要你把柯柏文一起買.
車廂的好處,當然是高度地還原了G1玩具的設置,

到了2010年,出個灰色的大哥,出個鬼魂化的車廂,MP-04S重生了...
04本身打著"完美"的招牌,但到底是不是完美?玩過G1的都知道,少了文仔,根本不完整.結果,這個怨念由第三方完成了
不過既然這樣,如果是我,MP-01就配文仔,MP-04的時候再這樣出,才叫賊呢

不過到了2007年,總算MP-05把自己的招牌刷亮了,麥加登的出現的確讓人眼前一亮
這也是我第一個MP...接近完美的槍形(稍微大了點),完美的細節,完美的質感,完美的重量,徹底就是一把.38 不過人形是蛋痛的
不過順便說下,目前唯一還沒有變色騙錢的作品. 不過這傢伙讓我曾經給警察用槍指著腦袋....太真了...

雖然知道这傢伙要來得,不過沒想到那麽快...天鸥的出現,直接已經宣告了飛機小隊的出現,也宣告了TAKARA的騙錢計劃.有誠意的起碼換了個臉

不過,偉大的WALMART,讓我得到了廉價版.除了包裝不太好看之外,其實我覺得美國版更帥.不過其實....這個不是天鷗..其實是猩猩叫的重凃

就說,一不離二,二不離三,接下來MP-07是更加沒誠意的...雷公

不過來到第8作,總算又展現誠意,MP-08可以說是人氣的角色---鋼鎖
身材嘛,始終是矮小一點,比例的確不對,不過對於原作的還原的確高,該狠就狠,該萌就萌
順便附帶了不少配件,不過....價格升了..起碼對於我來説不友好

而後來又出了個MP-08X,採用動畫配色,配件少了,就一劍已槍,再加個皇冠而已...
價格仿佛比MP-08更貴...鬱悶了,而且盒子改了風格...該款是我可以說,絕對不會買的

當然,我還是選擇美版,通過某些優惠,我入的價錢幾乎只有MP-08的1/3
該有的都有了...怎麽沒人出MP-08的小玩具阿...鬱悶.

到了2011,總算,要來得來了,洛迪文的出現印證了MP-04S裏面的密碼.
不過...我還沒有到手,不說了...

不過說這麽多,我到底買了什麽版的MP呢?
MP-05,日版. MP-06,美版,MP-08美版...我說過,買模不買色,買便宜的不買貴.
而柯柏文..我選擇是藍槍有地台的短煙囪版本...
Autobot roll out!

第一次變形的時候,真是感動阿,總算以前的G1回來了,

不但是形狀,還有感覺,還有最重要的是,比例.

不是說正常比例,而是孩提的時候,拿著柯柏文的時候,覺得大哥特別高大.話説,哪裏我仿佛才3嵗

我不知道算不算齊,縂覺得大家都在糾結那個.不過我覺得還滿意,可惜的是,要是車燈能夠亮,多好啊

這美版的短煙囪的確鬱悶,不過不怕,縂有一天把這個換長的



"這才是柯柏文.."女朋友從旁邊經過,看見說.

眼睛的藍色的確讓人感受到柯柏文應有的感覺

其實MP系列最值得我喜歡的,還依然是頭雕,起碼還原了小時候的感覺

胸口得打開,雖然跟G1 不同了,不過這樣打開才像動畫

其實手的設計太好了,比起某個L級玩具,這樣的可動手才對得起這個SIZE

是我不會搞嗎?似乎手太大....

"SAM,我才是柯柏文"老婆配音中...

可惜的是,腰的設計不夠好,令得這樣的蹲下的姿勢不夠自然

看到武器,再一次感動,已經忘記自己的G1 玩具有沒有斧頭,不過卻永遠記得電視裏面的

而且這樣的"内射型" 斧頭,又再一次徹底地還原了. 話説,麥加登的流星錘似乎有點差異

柯柏文其實是斧頭幫的幫主....

幸虧腰可以轉動,這樣的姿勢才比較自然,當然,左手偷位了(照相的人都明白的)

聯絡聯絡,麥加登讓我抓住他的把子了



其實MP-01真的是最有誠意的一個,尤其是各種配件

其實到這裡才敢問..我這個胸算齊嗎???

槍...藍色的,還可以啦,不過沒有聲光效果一點可惜,而且質感比較差

感覺又有點短,不過也算了





地台方面,似乎跟日版最近打算集點才送的,不知道發聲内容是什麽,
不過與其那麽麻煩,乾脆大丈夫不食乞來之食,要不等個MP-01L,不然買我的這個就好了?

依然,柯柏文,正義之鐵拳



唉,可恨的關節...

"哈哈哈哈,我不是蠟筆小新"我女人配音說.
順便再恭喜大家,兔年真的要套套平安.



順便附帶依然3封面...

已經是個白菜物了,又是個老貨,不過自己縂覺得,最近才是照相的時間....
就這樣...僅代表興粵會仝人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